国际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部参加2023年中国留学论坛和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来源: 日期:2023-05-30 10:47 【字体:

4月7日,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23中国留学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拓宽留学教育新领域,服务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主题,共同探讨以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途径和举措,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高校国际化办学、留学项目举办经验等进行了交流分享。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黄堃,国际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部张裕东老师,周鹏坤老师一行三人参加此次论坛相关活动。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黄堃携学院同仁参加主论坛

自2009年我校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更加规范健康发展,先后有5000余名学生出国求学,其中一部分优秀学生被澳洲纽卡斯尔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录取,为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声誉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我校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将国际化战略贯穿于学校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全过程,不断强化出国留学培训项目规范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教育部领导下,与兄弟院校一道,共同推动出国留学事业行稳致远,在更高、更广阔的的起点上扬帆远航,乘风破浪,不断前行。

4月8日,我院还参加了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北京首站的展会活动,此次展会云集了来自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近20余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50所优质院校及教育机构,海外名校汇聚一堂,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均参加了此次北京站的活动。

中国留学论坛是中外教育机构共同关注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系中外高校和教育机构互学互鉴、交流合作的平台。论坛自 1999年举办以来,为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参与此次论坛,一方面对我院出国留学项目的特色和优势给予了充分展示,另一方面学院将借此机会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出国留学工作机制,搭建国际文化交流的高层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