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杨亚琼

来源: 日期:2019-05-04 10:50 【字体:

20139月,杨亚琼来到了青岛大学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始了他的求学之旅。凭着自己的努力,在2015年,杨亚琼顺利地登上了去澳洲的航班,在南澳大学完成余下两年本科课程的学习。201719日,杨亚琼借学校暑假休息的机会回到家乡,也回到了留学基地看望当初指导关怀他的老师们。寒暄过后,杨亚琼愉快地接受了老师对他的采访,也大方地分享了他在南澳大学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的心得。

先从入学说起吧,在到澳大利亚之后,我先去上了十周的语言课。语言能力对于一个在外求学的留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优秀的语言能力既可以减少纯英文学习的压力,又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地融入当地的生活,较短时间的语言课既可以培养英式思维,又不耽误入学时间,是建议大家考虑的。

在学术上,写作这一块儿经常是我们的一个老大难。在国外读书,很多作业的形式都是Essay(小论文)这种形式。在开始的时候,我们经常就是在摸不清套路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就拿了个低分。这个时候,认真地学一学Essay(小论文)写作的结构,以及如何使用Reference(引用),还有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性思维)是特别有必要的。此外,在国内常见的期末突击,以过为主在这儿是不存在的。在南澳大学学习的这些日子里,每一天都要认真对待。在这里,并不是只有期末考试来衡量你的学习成果的。平时,会有小考。有的时候,这周上完的课,可能下周考试就会接踵而至。学过的知识,一定要及时复习,及时掌握。也正是这种模式,让我将所学的知识掌握的更加踏实和灵活。

在国外的学习,让我认识到了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国外的教授们,其实很看重大家的课堂表现,是否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观点等。高度参与可以让我们在讨论和表达中深化所学知识。还有就是,在国外作弊这回事儿是基本不存在的,因为3500澳元每科重修费的代价实在是太大。踏踏实实努力学习,才是正道!

很多人说,选择出国留学便意味着选择了一种孤单的生活。但是我并不这样觉得。在学校的时间,我努力学习知识,周末与朋友聚会,课余时间打工,这些让我在澳洲的生活丰富充实。在澳洲,日料、粤菜、川菜、越南菜、泰国菜都挺受当地人欢迎的。我之前就是在澳洲的一家日料餐馆做后厨。勤工俭学固然辛苦,但,也正是这份工作让我明白工作不是简简单单玩玩闹闹就可以的,用心,专注,是一份工作所必须的。

回家真好!希望天涯桃李,都可以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