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卞楷清:山水万程,步履不停

来源: 日期:2023-07-12 13:53 【字体:

26年的办学传承,培养了无数优秀学子。今天,就让我们认识一下从我们项目走出去的优秀学子代表——卞楷清。

一、教育履历

本 科:

2016年至2020年 青岛大学国际商务专业

2020年至2021年 中央兰开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

研究生:

2021年至2022年 约克大学(英国)公共管理专业

博 士:

2022年至今 里斯本大学学院国际研究专业

二、青岛大学学习经历

当我进入大学时,我对学习充满了期待和热情。在这个全新的环境里,我迎接了各种学术挑战和机会,开启了一段丰富而有意义的学习经历。除了课堂学习,我积极参与了各种活动和项目。我和学长学姐共同创建了一个自媒体团体,并成为其中的一员。我们组织了大学之声,青大十大歌手专访,绿色青岛海岸等等活动。也共同参加了很多学校及社会上的活动,这个经历培养了我的人际沟通能力。

总的来说,大学学习经历是一个全面而充实的过程。通过广泛的学科选择、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实习和志愿者工作,我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培养了实践能力,并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成长。这段宝贵的经历将在我未来的学术和职业道路上产生深远的影响。

三、海外学习经验

在海外学习,这是我人生中最令人难忘的时刻之一。抵达英国后,可以迅速地融入了国际学生社群。比如利兹的大学的Global coffee会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与他们交流不同文化的习俗和观念,拓宽了我的全球视野。这种跨文化的交流让人能够学会尊重和欣赏不同背景和观点,培养了我们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在海外有更多的机会参加了一些学术研讨会和讲座,与国际知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当前的学术趋势。

除了学术方面,积极探索当地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遗产,深入了解留学国的历史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海外学习经历是我大学生活中的一次珍贵机会。通过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和学习,拓宽了自己的国际视野,提升了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学术素养。在外学习期间也会存在很多的诱惑和中伤。但也正如容闳所说“予意以为予之一身,既受此文明之教育,则当使后予之人,亦享此同等之利益。以西方之学术,灌溉于中国,使中国日趋于文明富强之境”。我们要永远地坚持心中的理想。

四、青大学习感悟

我在青岛大学度过的学习岁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批判性思维永远是大学里最宝贵的精神,各种学科的观点在这里激烈地碰撞,我们需要对其进行评估和分析,探索不是简单地接受表面的信息。批判性思维使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问题的本质和复杂性,并能够提出有深度的观点和解决方案。在大学,我们必须学会主动地探索和研究知识。

“浮山连着泰岳,半岛通大洋,开放的青大沐浴着潮汐成长...”每年的冬季这首《青大之歌》的旋律填满了整个校园。三分二十秒的歌曲陪我走过了四年的大学时光,青岛大学铸就了人生黄金时代的我。这里的人文家园,拔高了我的眼界。这里的科学殿堂,激励着我不断追求进步。不灭的薪火,照亮了人生的轨迹。谢谢每一位青大人的四年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