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演绎,秀出自我|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部第五届英文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23-06-05 08:08 【字体:

真情演绎,秀出自我。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部传统赛事之一的英文配音大赛已经开展第五届了,今年大一新生们在老师精心的策划下,在学哥学姐们的经验加持上,在积极报名层层过关晋级后,于2023年3月29日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夜下精彩呈现,带大家一起回到比赛现场、感受我们是如何享受快乐学习的……

2023年3月29日19:00,“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部第五届英文配音大赛”在图文中心四楼拉开帷幕。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张裕东老师,周鹏坤老师,张蕊老师,及外籍教师Kimberly Ann Maxwell。学生评委有:曹钊赫、郝佳一、李佳颖、刘硕、汪湛博、薛孜佳。

54F17

比赛共筛选出七组选手进行决赛。参赛队伍所选取的配音片段包罗万象,既有《神偷奶爸》、《疯狂动物城》这样的经典动漫、也有《哈利波特》这样的外国影视经典、还有红极一时的《甄嬛传》等。同学们惟妙惟肖的创意配音,更是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比赛过程中,每组选手都精心准备了富有创意的团队介绍和风采展示视频,给台下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予选手们支持的呐喊声响彻全场,比赛气氛十分活跃。选手们进行影片配音的过程中,台下观众都保持安静,在观看投影画面和聆听选手们的配音中,感受影片的魅力之处,大家都仿佛融入到了精彩的故事情节当中,同时也加强了英语口语的技能学习。

参赛小组选取配音影片内容广泛,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每组选手都尽心尽力融入剧情,对剧中人物的对白进行配音。他们的配音不仅英语口语发音地道,而且对人物的情绪把握恰如其分,语言模仿称得上惟妙惟肖,堪比影视原声。观众们在欣赏到精彩电影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并在比赛中提升了英语口语技能。

比赛间隙,进行了学院奖学金的颁发仪式,用榜样的力量传递学习的动力,激励大一同学们向榜样们看齐,努力提升自己的英语技能和学习成绩,为以后的出国留学之路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学弟学妹们加油哦,奖学金等你来拿!

最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综合选材、发音、剧情表现力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表现对各组参赛选手进行了评分。最终,来自我们是一队队凭借对影片《神偷奶爸》的精彩配音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让我们恭喜他们!

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五届英文配音大赛圆满完成。这次大赛实现了通过语音模仿的形式对语言技能的提高,运用影视配音中兼趣味性、学术性于一体,寓教于乐,使学生们在快乐的氛围中更好的学习,激发同学们对语言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实现“自主学习,快乐学习”。